close
昨天爸爸的生日,寶貝晏晏帶了耳聞已久的男友-阿雞,現身。
其實同樣是射手座的雞,可能有些風趣放不開,但沉穩與責任感卻顯而易見;鄉下來的孩子,總是為家人付出,做著家族事業,講起話來,也有著鄉下味道的親切,其實我是喜歡的。
但是,為甚麼我會覺得自己適合當都市人呢?
只因為逛了信義誠品之後就捨棄敦南誠品了嗎?
只因為特別愛逛百貨公司,就覺得自己熱愛都市嗎?
我要當貴婦一定得在都市嗎?

中午吃飯,我請阿雞幫我拿張衛生紙,並禮貌地說了聲謝謝;這讓雞覺得小怪,他說他們家人之間並不會特別講敬語,要做什麼都直接講,我的解釋是,我有點習慣命令他人做事情的口氣,其實也是請他人協助,但不講請,總會讓人覺得是命令,有時候是會讓人感覺非常不舒服的。然而,仔細想想,小時候在鄉下的日子,確實都是叫來叫去,衝著鄉下人的熱情,做什麼說什麼總是熱忱的直接,是啊!真的是這樣呢!都市的緊湊以及壓力,似乎不知不覺地侵蝕著內心原始的台灣人的熱情。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在過於直接的"命令"口吻下,是給予家人的壓力。
所以,不行。

所以,為了對外也是行之有禮,當個乖巧的小孩,請、謝謝、對不起得隨口攜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anita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